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自傳

從小就對畫畫充滿興趣與天份,每次美術課的分數都是全班前幾名,但其他科目卻沒那麼理想(苦笑);國中畢業後為了幫家裡省錢,選擇了公立的農工學校,就這樣讀了三年的電機科,雖然我的邏輯能力還不錯,有關電腦程式編寫的課程還蠻順手的,但其他關於電機理論的課程卻是一蹋糊塗,同樣地...關於繪圖的分數都很優異,在我內心裡,似乎美術方面的工作才是我最嚮往的,高職畢業後,確定了我的志向與專長,決定往廣告設計業發展。

但誰會用一個工科畢業、無設計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呢?家中經濟不佳,沒有多餘的預算讓我補習或進修,於是選擇了北區職訓中心的廣告設計班,第一次參加美術專業訓練班,尤如魚得水,在班上除了術科成績得第二名外、操行成績亦得第一名,結訓後還被留下培訓參加技能競賽,然而此時已接近當兵的年紀,後來在廣告公司工作幾個月後就收到兵單,離開公司前,公司正引進電腦美編設備,此年正是美工技能由手工革新為電腦操作的時代。

退伍後,廣告設計業已全然轉變為使用電腦作業,但會使用電腦的美工卻十分稀少,幸運地進入「荃能廣告」邊工作邊學習軟體,不斷地磨練與進步下,亦感謝鄭老闆的照顧,整整在平面設計業服務超過十三年。

如今離開「荃能廣告」,更將本身的美術基礎加以提升,至學承電腦學習3D動畫軟體,並自修影片剪輯軟體,希望能將平面的設計轉化為動態、2D,甚至於3D的效果,期待能在視覺設計相關行業盡六分努力、三分創意、一分功力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